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副区长张婷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守护群众的“团圆年”,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到位,1月11日,安庆市宜秀区副区长、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婷带队对全区各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张婷先后来到安庆市第一中学(龙山校区)、安庆市鑫永丰商贸有限公司、春熙街农贸市场、安庆市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安庆五福盛宴餐饮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督导。每到一处,张婷都详细了解各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属地包保干部督导履职情况,查看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情况,督促企业必须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学校食堂,张婷详细了解了食堂食品原料集中定点采购、进货查验情况,“明厨亮灶”建设、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等情况,查阅了食堂各项食品安全管理资料。在大型超市,张婷认真查看了散装熟食的生产日期和进货渠道,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卤菜、包子等自制食品的关键环节加工制作情况。在农贸市场,她详细了解了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储存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在批发市场,张婷对市场成立的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指导服务站予以了充分肯定。在餐饮单位,张婷深入酒店后厨,现场查看了操作用具、设备设施及环境卫生、工艺流程情况,要求餐饮单位定期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用餐安全。

张婷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要履职尽责,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制度,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图文/闻瑞、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