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安庆市委组织部选送的文献纪实片《曙光初升》,这是一次历史的重温,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不忘历史,牢记党员义务,砥砺前行。

纪实片中回顾了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进程,以柯庆施、王步文等一批热血青年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许多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不顾个人安全,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江淮群众走向新的革命征程,进行一系列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使安庆成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最早的地方之一,让安徽进入“觉醒年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先进分子开拓前行,才有现在党组织的发展壮大。青年一代是有知识、有思想、有追求的一代,将不畏艰辛,勇往前行。山湖社区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小告说,这次观看专题片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参加观看的党员们受益匪浅,社区党总支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启2023年度党员学习热潮,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交流学习经验,让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勇挑重担,紧密团结在一起,为社区美好建设而努力。(图文/山湖社区 焦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