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新庄镇:大棚香菜“种”出乡村振兴路

近日,正值香菜收获的季节,萧县新庄镇沟头村蔬菜大棚基地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地头,走进大棚内,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棚内香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正在大棚里收割挑拣、将打好捆的香菜进行过秤。只见一捆捆香菜品质上乘,翠绿鲜嫩。拉香菜的车络绎不绝。据悉,丰年一亩香菜就能收入万余元,种植香菜鼓了村民的腰包,让村民尝到了甜头,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大棚管理人李令军介绍,大棚除种植辣椒、花菜和豆角等蔬菜品种,每年的9、10月份都会种植香菜,从种到收只要差不多45天的时间,一个大棚的产量在5000斤左右,今年价格每斤在3元左右,这季的香菜产值可以达到十多万元。

刚开始,蔬菜大棚以种植芹菜,花菜为主,不仅品种过于单一,而且也存在销售风险。今年,村里通过和种植大户的探索交流,开始种植豆角、黄瓜、小白菜、香菜等反季节叶菜等农业产品,冬暖大棚反季节蔬菜种植不仅为老百姓美好生活带来了奔头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们是沟头村的困难群众,以前一直在家务工看孩子,不能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生活相对困难。现在好了,自从村里建立了反季蔬菜大棚,我们一直在这儿打工,从事施肥、锄草、松土,采摘……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我们也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在一年能赚好多钱!”王雪华笑眯眯地说道。

近年来,沟头村不断加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也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李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