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望江县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筑牢洗钱风险防线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履行反洗钱义务,邮储银行望江县支行开展“反洗钱暖冬行”主题宣传,以“防范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洗钱犯罪”为宣传口号,为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大力推动反洗钱宣传工作,该行工作人员化身“宣传员”,利用走访客户、批量开卡及上门服务时机,向企业员工、小区居民、学校学生等社会公众普及“如何识别洗钱风险”“公民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怎样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强化尽职调查”等知识。通过一问一答、争先抢答及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居民普及反洗钱知识要点,现场解读疑点,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不断推动反洗钱宣传质效。尤其是在听到中学生问到“我该如何判断洗钱诈骗电话呢?”之类的问题,工作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给学生们听。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通过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在客户等候区电视等电子设备循环播放反洗钱普法知识等,利用客户等候的时间散发宣传则页并重点讲述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洗钱犯罪的典型案例,提醒客户们一定要警惕新型诈骗,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也获得了客户们的多次赞扬。

该行表示,将持续通过社会公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反洗钱知识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并扩大宣传辐射面,践行大行担当,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筑牢洗钱风险防线。(文/潘田田、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