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传递兴业温度 共建美好家园——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发挥工会职能打造和谐银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人民银行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工会委员会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为主线,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倾力打造和谐银行。

在分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工会委员会积极推进了全行员工羽毛球、篮球、烘焙等兴趣小组活动开展,2022年组织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中秋节“手工做月饼”主题活动、分行羽毛球比赛、分行篮球比赛、合肥分行运动会运动员选拔赛、分行诗歌朗诵赛等活动,活动主要面向行内员工及其家属,旨在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培养员工班后的体育活动爱好,上述活动得到了全行员工的支持和广泛参与。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各类强身健体或趣味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把兴业家园文化通过活动传递到员工及其家属心中,另一方面也是对员工精神文化层面的价值重塑。

为了解决职工生活困难问题,为职工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该行工会委员会对生活困难、患重病职工家属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坚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维权帮扶工作;每一位员工生日时都会收到来自单位的祝福,温情满满的慰问信、甜甜蜜蜜的生日蛋糕;重阳节为员工父母送去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在持续高温的天气下,为职工提供绿豆汤、矿泉水、夏凉被等防暑降温物资;疫情期间主动了解每位隔离在家的职工以及职工家属的情况,为有需要的职工及家属提供药品、食物等帮助。2022下半年,针对困难家庭员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向一名因家庭成员花费高昂手术治疗费用导致短期家境困难的员工进行了慰问和帮扶。

2022年8月,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一名年轻女员工因患脑血管瘤破裂重症入院,经紧急抢救手术后仍在ICU内观察,并随时需要大量输血,生命垂危。了解到该员工的情况后,大家感同身受,患难勉强有真情,芜湖分行工会积极倡议,全体员工行动起来,最终全行捐款8.8万元,为她贡献出一份爱心和温暖。

展望2023年,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工会将继续协力组织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工会小组职能,着力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为全体员工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并通过全体职工,向社会传递“兴业人”的爱心,让兴业爱心走得更远。(图文/兴业银行芜湖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