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第20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京落幕 洽洽揽获多项大奖!

2022年12月29-30日,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

据悉,经专家组考察评审,坚果行业领导者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洽洽)凭借品牌实力与产品实力,以及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经验,在大会上一举荣获四项大奖。洽洽食品被授予“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社会责任企业”“2021~2022食品安全诚信单位”“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二十佳案例”三项大奖;洽洽董事长陈先保荣获“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连年大奖拿到手软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食品安全大会上,洽洽已连续多年成为大会上的大赢家。

2021年,洽洽成功斩获“2020-2021食品安全诚信单位称号”重要大奖;2020年,洽洽斩获包括“第十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社会责任领军企业”等在内的4项大奖;2019年,洽洽斩获“2018~2019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单位”奖、“第十七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社会责任领军企业”奖。

作为知名皖籍企业,洽洽深耕市场20多年,连续多年获得由国家权威部门联合授予的奖项,不仅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信任,再次说明了洽洽广受追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

食品安全始终第一

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重要“护城河”。

以“安全、稳定、新鲜”作为产品质量战略定位的洽洽,一直坚持为市场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并积极推动产品的全产业链数智化,力保食材的源头新鲜,并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在此基础上,洽洽全方位把控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打造出了过硬的产品质量。

据悉,洽洽从2013年就建立了自有坚果种植基地。其中,安徽合肥及池州种植了碧根果,广西百色种植夏威夷果,联合华泰集团增资成立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为坚果原料的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另外,洽洽目前在ISO1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已通过了BRC全球食品安全标准A级认证,完全践行了产品从“种植端”到“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坚持让每一颗坚果都以最佳质量抵达消费者手中。

本届大会洽洽所获得的“第二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社会责任企业”“2021~2022食品安全诚信单位”等大奖,是最好的证明。

“硬核保鲜”引领行业

一颗原本新鲜可口的坚果,突然散发出刺鼻的“哈喇味”,那是因为它变质了。变质的坚果新鲜不再,食用后不但味觉受到刺激,多吃还可能对健康产生影响。

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洽洽,早已打响坚果“新鲜保卫战”。洽洽采用了先进的瑞士布勒生产线,八段控温、低温烘焙,既保留坚果营养又激发酥脆口感。洽洽自主研发的双效吸氧剂和四层充氮包装,则将袋内氧气降低至1%,降低果实被氧化概率,提升新鲜度,保证坚果入口爽脆,做到了奶粉级保鲜。

比如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由洽洽国家级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孵化,它在产品设计端就进行了八重新鲜设计:全球甄选新鲜原料、物料全程冷藏保鲜、低温慢烤最佳工艺、包材高性能阻氧、包材高性能阻湿、吸氧剂杜绝新鲜变异、干燥剂避免水分迁移、袋内充氮保护。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采用的这种全产业链的生产模式,保证了从原料采摘到冷链运输,从低温烘焙加工工艺到保鲜包装,每个环节都在严格的生产流程和检测标准下,严把质量关保证每一颗坚果健康安全新鲜。

截至目前,洽洽在全球拥有的10座工厂,均已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证、欧盟BRCA级认证。洽洽以“保鲜”为核心,不仅凭借“掌握关键保鲜技术”这一领先技术,荣获了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还获得了工信部授予的“坚果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同时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国家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本届大会洽洽所获得的“2021-2022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二十佳案例”大奖,实至名归。

积极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坚果行业的领导者,洽洽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有着许多令人感动的表现。

从2019年到2020年,洽洽联合京东发布了“东洽果园——平石头村铁核桃”产品,助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次年在新疆阿克苏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产业基地,推进核桃科学化管理种植,并积极探索公益助农新模式。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洽洽也通过实际行动关心关怀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2020年1月,洽洽筹措20万只N95医用口罩,连同价值200多万元的坚果物资驰援湖北武汉一线疫情防控。

2021年7月,洽洽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300万人民币,并组织捐赠200万应急食品(坚果)物资火线驰援灾区。同时,洽洽江苏战区筹措4000盒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屋顶盒,7000包洽洽早餐每日坚果燕麦片等营养物资,向南京多所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进行定向捐赠。

2022年三、四月份,深圳、上海疫情加重,洽洽继续分别为两地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送去了关怀物资,为他们补充营养。

关注全民健康,建设食安中国。洽洽始终坚持不断输入健康美味的食品,与社会和民众心系一条线,时刻关注着肩上担负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个有担当的食品企业应有的精神。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更是企业的灵魂。洽洽以“质造”为新鲜理念,继续以不变的鲜食源、鲜速度、鲜工艺,立足全产业链,严把质量关,专注坚果“质造”,奉献美好力作,继续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最新鲜、健康、安全、美味、营养的坚果食品,实现企业、市场和社会的共赢大局。(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