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各地:为乡亲们送上"文化年货"

“今天表演的歌舞、杂技、戏曲等节目太精彩了。还给我们送春联,拍全家福,希望能经常来我们村开展这种活动。”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村民唐维富观看完演出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1月11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在汪桥村举办,这是今年我省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首场活动。演出开始前,村民们或围观庐阳剪纸非遗传承人的兔年新春大作,或排队有序等待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的墨宝对联,或张罗着家人一起让摄影家拍全家福,热闹的节日气氛充满这座美丽村庄。

随后,铿锵振奋的歌舞《时代感》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出现场群星璀璨,节目表演精彩纷呈。黄梅戏联唱《谁料皇榜中状元》《果然喜从天上降》《夫妻观灯》、巢湖民歌《秧歌越唱心越甜》传递浓郁的徽风皖韵;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丹红、汪育殊演唱的徽剧《苏堤春晓》《小宴》尽显名家名角风采;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张成君表演的魔术《幻乐中国年》让观众惊叹不已;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表演的快板《对比题》深情讴歌新时代,赢得掌声不断。

“我们要把最好的‘文化年货’和最真诚的新春祝福送给群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家庭幸福,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卞珊珊说。

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陈智对记者说:“贴春联、贴福字都是我们的民俗文化,春节期间我们将组织多支文艺小分队到乡村、街道等,为群众送去慰问和祝福。”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通过城乡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从1月11日起,我省将安排621项、5万余场(次)的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历年之最。除了活动场次多以外,活动类目也非常丰富,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广播影视作品展播、电影公益放映等。同时,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包括新春非遗民俗大赏、新春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