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评“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日前,经安徽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确认专家组的社会评价、非现场评价、现场评价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的复核确认等多个环节,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优异成绩被评为“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标志着该局2022年度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在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评价中,专家组一致认为,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针对烟草商业企业“垂直管理、业务属性类似”的特点,将标准化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进行有机融合,结合各业务模块标准化要素开展系统梳理、分析和识别,自我设计、构建了以产品实现标准、基础保障标准和岗位标准相配套的企业标准化体系,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的全岗位、全过程,有效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标准的实施和体系的运行,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企业标准化活动与科研课题攻关研究相结合,2022年以来有四项QC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企业标准并执行,参与制定1项安徽省地方标准、5项团体标准;2022年获得发明专利1项、获得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获得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22年5项QC成果获得全省发布一等奖、3项班组成果获得全省发布一等奖,2项QC成果获得全国发布二等奖、1项班组成果获得全国发布二等奖,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继续以标准化建设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反映企业特色、体现行业特征、具有示范引领的企业标准体系,争创“AAA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促进企业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全面提升经营、服务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文/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