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聚焦“三力”迎新年首雪 彻夜奋战保道路畅通

1月14日夜,合肥迎来新年之后首轮降雪,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合肥市民的次日出行。为提前应对冰雪天气变化,包河城管提前聚焦“三力”,经过前期充分物资准备和连夜奋战铲冰除雪,15日早晨辖区各条道路无明显积雪、畅通无阻,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人力物资 提前到位

该局提前成立了5支应急队伍,由2000余名环卫工人和300余名执法队员、道路养护人员、绿化抢险人员共同组成。执法大队和滨湖办与街道、大社区城管形成点面全覆盖的作业模式,300余名城管队员分“两班倒”,24小时待命执行除雪任务。

在物资准备方面,该局已提前筹备撒布机14辆、车载推雪铲9台,车载扫雪滚轮8台,慢车道扫雪机13台、绿化洒水车19辆、登高车5辆、鼓风机9台、滚轮式推雪铲121个、人工推雪铲660个,融雪剂456吨、铁锹1900把、扫把3600把等,另有物资视雪情及时增补。

铲雪除冰 连夜奋战

2023年的第一场雪在15日凌晨如约而至,包河环卫上海路区域夜间应急队伍队长丁宁一夜未眠,从14日夜里10点开始,他就不停向外张望,夜间12点多,雪花落下,他赶紧带着队员开着装好融雪剂的皮卡车到路上巡查情况。1点左右,他们开始在上海路南淝河大桥、公交站台、地铁口撒布融雪剂。早上7点,白班环卫工人接岗,根据路面积雪情况,机械作业车辆开始进行铲雪作业。中山路环卫工人正手持铁锹、扫帚在清理道路积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之前,包河区环卫部门即按照“全面准备、有备无患、严阵以待”的原则,进行降雪前各项准备工作,增派人员车辆,2000余名环卫职工全员在岗,15日凌晨3点,21支应急小组共210人紧急出动,出动撒布机8辆,车载推雪铲9台,车载扫雪滚轮8台等,对全区270主次干道、党政机关、医院、商超、公交站地铁口周边,人行天桥以及南淝河桥、派河大桥、飞龙桥、玉龙路桥、金斗西路桥等横跨桥重点区域积雪进行铲除。截止目前,共播撒融雪剂33吨。

目前,环卫队伍对积雪主次干道正进行机械化作业,人行道、人行天桥、公交站、地铁站口、横跨桥等区域进行人工清雪作业;无积雪区域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加强对南淝河桥、北涝圩桥等50余处易结冰桥面的排查处置,做好小仓房垃圾站、69座公厕等重要场所防滑垫铺设工作;落实56辆垃圾收集车防滑防冻,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重点区域 精准用力

滨湖城管办在作业方案上精准着力,滨湖城管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划定滨湖医院、西藏路沿线学校、农贸市场出入口等优先除雪片区10多处,以城市快速路为主,机械及人工全面开展作业,对中山路、徽州大道、庐州大道等20余条重点除雪主次干道优先进行除雪作业。”15日凌晨至上午8时,该局道路设施养护部门排查并处置护栏倒伏等隐患共9处,维护护栏255米。道路绿化养护人员成立7支应急小组共计108人不间断道路巡查,目前清除断枝20余处。(图文/毛娴静、丁勤、倪勇、何芳凌、李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