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固镇县刘集镇:“乡村村晚”迎新年 唱响文化振兴曲

2023年1月15日,安徽蚌埠固镇刘集镇2023年乡村“村晚”顾庄村专场在顾庄村文化大舞台举行。活动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开场舞狮表演《金狮报春》拉开了“村晚”的序幕,营造了欢快热闹的节日气氛,向广大群众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逛新城《看咱美丽新顾庄》唱出了顾庄村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扩宽村道、修整池塘、修建游园、雕塑展现,将家风文化等主题元素巧妙融入村庄环境,展现村(居)新面貌。钱杆舞《欢乐中国年》通过热情欢快的步伐,以悠扬的民间小调,表达出群众喜迎节日的愉悦心情。演员们的热情表演使得现场喜庆、欢乐的气氛骤然升温,在场观众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沉浸在幸福的欢乐中,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我今天很早就来到这里,看到他们努力排练和精彩的演出,感觉我们乡村的文化很好地表现了出来,非常棒。”今年80岁的村民顾大爷显得十分高兴。整台“村晚”,历时约一个半小时,欢乐祥和,文明向上,乡土氛围浓厚。舞蹈、快板、戏曲、独唱等节目主题鲜明,表演生动,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通过此次乡村村晚的举办,把村民心里想法和真实情感表达出来,以“村晚”为平台,展示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展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展现特色乡土文化。(图文/殷浩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