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三举措开启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祥和、良好的节日环境,肥东县响导乡城管中队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于1月12日在乡农环主要负责人主持下召开响导乡2023年春节期间城管及农环工作布置会。会议强调春节前后社区做好村容村貌排查整治,确保主干道沿线无乱堆放等乱象,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劲旅环卫公司做好做实卫生保洁及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同时会后9个社区书记、保洁公司召开年末农环工作布置会,主要采取三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

坚守岗位,保障市容环境“不掉队”。春节前后返乡人流量骤增、市容环境秩序面临工作压力。响导乡城管中队调整工作重心,优化执法力量布局,落实专人专岗专责的管理模式,采用徒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模式,针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并在背街小巷设置临时摊点群缓解市容环境秩序乱象。同时积极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营造良好、整洁、井然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高标准高要求卫生保洁,打造美丽舒心响导。卫生保洁质量标准是乡镇的“脸面”,为保障春节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洁。环卫工作是春节期间最繁忙的节点,响导乡城管中队督促和要求劲旅环卫公司严抓节前节后片区管理人员和保洁员在岗在位,做好主次干道沿线、自然村白色垃圾拾捡、道路灰砂带清扫以及增加垃圾转运频次,确保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面对严寒天气应积极做好应急预案以及快速处置措施,齐抓共管共享创造舒心、宜居的乡村环境。

监管渣土运输,有效防范安全生产。春节前夕,响导乡城管中队将加强在建工地、主次干道等渣土运输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巡查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证照齐全、全程覆盖、车轮冲洗保洁进行检查,采取定点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各类违规行为。以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渣土运输管控,让运输车辆“守规矩”,有效防范安全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渣土工作不松懈。(文/赵永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