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产业强区走深走实 铜陵市郊区晒出“亮眼”成绩单

“预计全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亿元、增长4.5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2023年1月10日,在铜陵市郊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郊区区长刘磊晒出了2022年郊区主要经济指标的亮眼成绩单,字字铿锵,提振了全区人新的一年在产业发展上大展宏图的精气神。

产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2022年,以产业为魂的郊区举全区之力,把产业发展作为统揽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开展“骏马奖”“蜗牛杯”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推郊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建设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政策为产业做优做强提供有力支撑。高位推进“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解决问题2158个。建立金诚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实施信用分值以上企业免交投标保证金等措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郊区全年累计兑现惠企资金6683万元,减免企业税费4.28亿元,发放“税融通”、政银担贷款、续贷过桥资金9.13亿元,新注册市场主体1524户。推动外贸持续稳定增长,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4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1%。

五大企业竞相发展迸发强劲活力。绿色建材产业提量增效,海螺1300万吨熔剂灰岩、5000吨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投产运行;光电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精准培育“高端电子材料、显示触控模组、半导体封装”产业链,25个项目开工建设;现代物流产业不断壮大,全年网络销售额增长16%;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势头良好,稳中有进。

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3.65亿元,超年度计划44.52%,增长57.18%,其中产业类投资52.4亿元,增长24.58%。新开工项目39个,增长85.71%;新竣工21个,增长75%。4批次37个省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10.15亿元,全部实现开工纳统。首位工程成果丰硕。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4个、增长23.1%;亿元以上项目52个、增长20.9%;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08.3亿元、增长14.2%。园区发展全面提档。建成投用标准化厂房41万㎡,“三纵三横”路网建设及用地“三通一平”基本完成,铜港路以北826亩地块规划设计全面启动,发展承载力不断增强。推动服务向“优质精准”提升,实现全市首宗工业用地“弹性年限出让”,为园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1616.74万元,帮助企业招聘员工313人。

一个个数据,蕴含着郊区务实笃行、拼搏实干的发展理念;一处处变化,彰显着郊区人民勠力同心、共建共享的新作为。2022年以来,郊区以实干谋发展,以创新谱新篇,让全面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的路越走越宽、越行越畅。(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