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十里铺乡开展“书香安徽”——翰墨飘香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6日,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联合区文旅局,区图书馆,十里村民委员会共同开展“书香安徽”——翰墨飘香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安庆市大观区文旅局副局长韩洁,大观区图书馆馆长吕红应邀参加,十里铺乡副乡长张琳,十里铺乡综合文化站、十里村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书法老师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红色的对联纸、毛笔和墨水。书法老师倾情挥墨,一副副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或是请书法老师帮忙书写春联,志愿者还将春联送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居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暖心服务点赞。

本次送春联活动,共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及“福”字200多副,不仅给传统中国年增添了红红火火的喜气,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古老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图文/储转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