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新庄镇:又是一年粉条季

当下时值三九严寒天气,正是漏粉条的好时机。萧县新庄镇的乡亲们正抓紧时令,加班加点加工粉条,每天排队拍号预约,甚是火爆,场面红火。驱车刚拐进新庄镇一号路,就看到该镇老百姓晾晒的红薯粉条,一杆杆粉条错落有致地悬挂在空旷的路两旁,成为田野旁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当地村民介绍,生产粉条的流程大体为:淀粉原料→制芡糊→合粉揣揉→漏丝成型→煮粉糊化→冷却捞粉→切断上挂→晾晒→成品粉丝,每一道工序看似简单,实则都需要精准细致的操作。  

通过亲眼目睹制粉的全过程,让人对红薯从粉子到粉条的“蜕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知道了为什么进入寒冬才会制作粉条,就是因为不含添加剂,粉条在户外冻一冻后再晒干,可以长久保存。  

随着近几年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步伐的不断加快,新庄镇的农民依靠产业优势,发展农副产品加工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粉条收益也越来越好,村民致富的路子也会越来越宽,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日子越来越近,为新庄镇整体经济的发展助力。(文/新庄镇乡村振兴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