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临近,重点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激增,为维护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怀宁县公岭镇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规范的出行习惯。  

“大家请退后等一等,不要影响对向车辆的通行,也保障自身的安全。”早晨8点钟左右,志愿者们到达交通繁忙路段,积极开展春运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过往行人耐心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期间还对点车辆摆放杂乱、电瓶车随意停放的场景,主动将车辆摆放整齐,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和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们既是文明交通的引导者和示范者,还是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下一步,公岭镇团委将进一步加大志愿者招募,引导更多居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图文/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