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新风“吹”进村,爱老孝老“话”团圆

青菜豆腐瘦肉汤、蒜苗豆干青椒混炒、荸荠黄豆加调料……一桌简单的荤素搭配,营养美味又健康。

近日,在乐桥村新风堂的家宴中心里,围坐在大圆桌旁的老人们对餐桌上的“绿色”菜品赞不绝口。

此次在新风堂家开展的爱老孝老“话”团圆活动,村“两委”成员邀请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新乡贤人士参加,在品鉴本地特色美食中弘扬“纯”“简”新风尚、共话乡村新发展,将地道的“年味”“乐活”的气氛、淳朴的乡风融入到老年群众的生活中,让老年群众感受到“新风”带来的“福利”,发挥老年群众在宣传移风易俗、助力家乡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乐桥镇新风堂将进一步完善家宴中心规章制度建设,广泛号召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等人士建言献策,以倡导新风尚、弘扬新风气为主线,宣传喜事新办、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厚养薄葬等移风易俗内容,打造集移风易俗标杆地、文化展览宣传地、便民服务活动基地为一体的多功能共享阵地。(图文/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