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集体经济结硕果,群众喜提“大红包”

新年伊始,在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芮祠新村原知青点旧址举办了第一次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暨“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由平岗街道芮祠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  

“咚咚咚!”伴随着整齐而又清脆的锣鼓声,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群众们自编自演的舞蹈《母亲是中华》、三句半《奋进新征程》、二胡合奏《美丽的平岗》等6个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正能量,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充分展示了乡村文化,让群众自发地玩起来、乐起来、笑起来。在场的观众都自觉地拿出手机拍摄,现场鼓掌声、笑声接连不断。  

“第一次村里分红给俺们分红,心里很高兴,拿到钱了,以后俺们村肯定会越来越好的!”群众们纷纷发出感叹。此次活动对芮祠新村第一次村集体经济收益股民分红进行了发放,共有910户2927名村民“股东”喜获29270元,股民们在分红处排起了长队,依次签字、领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近年来,芮祠新村在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优质资源,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规范建立芮祠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推行“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劳务服务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嵌入村集体经济组织,形成“集体经济跟着支部走,支部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的良好局面,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蹚出一条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芮祠新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立足果岭特色产业和红色旅游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好风景”变“好钱景”,带动村民过上“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生活。(文/朱敬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