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税务局:新春送“廉礼” 让“年味”更有“廉味”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明光市税务局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组织开展了“书清廉·剪廉花·绘廉画”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让“年味”更有“廉味”。  

“清廉”书法写“廉”风  

廉政书法抒正气,翰墨妙笔扬清风。走进机关廉政书法特色走廊,笔歌墨舞、墨香四溢,明光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正在现场创作廉政书法作品,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将廉政教育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理想信念、党纪条规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税务干部,使税务干部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书法既能传播积极的廉洁文化,又能够让税务干部参与到创作之中,将廉政意识内化为行动自觉,润物无声,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组织人事股股长杨兆文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参与创作后感慨道。  

“廉花”剪纸映“廉”意  

千剪万裁“廉”花开,一缕清风剪中来。“请大家拿出剪裁样纸,先用大头针固定在红纸上,沿画好的纹样剪下来,剪裁过程中刀工要精细……”这是明光市非遗剪纸传承人在剪纸活动现场向税务干部讲解操作流程。

本次剪纸活动聚焦“清廉”主题,分为老师授课、现场裁剪、成果展示、廉政教育四个环节。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怎么把作品剪好。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大家的精心裁剪,一幅幅剪纸或活灵活现或简单质朴。有以“税税清廉,岁岁平安”主题的剪纸作品,也有将“兔与廉”创新结合来传达新年美好祝愿。每件作品都以物喻廉,让大家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参加这次廉洁文化剪纸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廉洁文化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税务纪检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廉洁自律、忠诚担当。”党委纪检组副组长赵永芝表示。  

“廉画”图案绘“廉”心  

青莲心不染,白露映秋光。走进机关7楼的阅览室内,廉洁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围绕“明税清风”为主题的“绘廉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几位青年干部在老师的教学下聚精会神地绘制。  

活动中,税务干部以“莲花”为主体,立足廉洁文化思想,充分发挥自己对“廉”的想象与思考,完成了一幅幅莲花绘画作品。从浓淡水墨中感受到青年干部昂扬向上、清廉为税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年干部形成正确、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清廉是最美的初心,明光市税务局春节前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弘扬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既增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税务干部的感触更加深刻。”明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徐珏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进一步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崇德尚廉,让廉洁清风吹进税务干部的内心深处。(文/于希、赵永芝,图/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