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冶父山镇:“三聚力”筑牢“扫黄打非”战斗堡垒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扫黄打非”工作责任的落实,庐江县冶父山镇始终把“扫黄打非”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三聚力”为主要推动力,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担使命,不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扛牢责任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凝聚“领导力”,动员实施有力。冶父山镇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到位”要求,进一步调整冶父山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成员和部门的“扫黄打非”工作任务,配齐“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形成“扫黄打非”工作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凝聚“宣传力”,宣传深入有效。冶父山镇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LED显示屏、宣传栏、乡村大喇叭、车载小喇叭、灯杆道旗等宣传载体,通过悬挂横幅、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教育,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近年来先后多次深入农家书屋、学校、公共场所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引导群众弘扬时代主旋律。  

强化“管理力”,监管严密有序。通过各部门协同联动,结合节假日、重要活动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封建迷信物品、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等方面专项整治,着力对镇域内文化环境进行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冶父山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与市监所、城管中队、文化站联合督查镇域内农家书屋、书店、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新的一年,冶父山镇将持续增强领导力、宣传力、管理力的驱动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图文/吴恺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