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招双引”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认真贯彻中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以国有金融企业高度的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各项金融工作,有效助力地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该行紧抓安庆市“双招双引”的机遇,安排经营机构对接市、区、县各级招商中心,收集跟进各项招商重点项目,争取从源头营销客户,通过为客户制定详实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基本账户、注册资金、项目贷款、资本市场业务、国际业务、供应链金融、交易银行等产品组合营销,拓宽实体企业客户选择面,全力争取招商企业与该行建立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关系,从而不断夯实安庆分行客户基础。同时分行全覆盖地拜访了安庆市内五区和桐城市主要负责人,表达了该行服务招商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的意愿,桐城市、经开区、高新区、宜秀区已安排中层干部担任兼职招商顾问,陪同政府一起外出服务招商,掌握第一手信息,从源头获取客户资源,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安排一名中层干部挂职市发改委投融资科副科长兼市重点办副主任,专门负责全市专项债和企业债的推动管理工作,为分行第一时间掌握全市重大项目情况及时做好大项目的营销工作提供了便利。  

为落实金融服务稳增长和助企纾困的各项工作要求,中信银行安庆分行积极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宣讲金融服务政策,识别金融信贷需求。分行联合桐城市经开区管委会,成功举办了两期“桐新同创、共赢未来”资本论坛与会特邀嘉宾分别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企业IPO路径规划》《专精特新∶补齐产业政策的拼图》《我国资本市场新格局》《北交所设立与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新机遇》《新三板改革及北交所上市流程》等课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该行公司、零售专业团队就科创e贷、上市贷、法人按揭贷、交易银行、国际业务、私人银行及专享配置服务等优势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6月29日与市经信局联合举办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邀请合肥分行普惠金融部领导和中信证券安徽区相关负责人参会,向城区近50家“专精特新”宣讲科创e贷、交易银行、国际业务、私人银行、IPO辅导等金融综合服务;参加市人行金融助企纾困产品“亮晒”活动发布会,作科创型企业金融产品推介;应安庆团市委邀请,参加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中工作会暨银企对接会;携手泰康养老成功承办市人社局“健全养老保障体系、规划幸福养老生活”企业年金推介会;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举办了“2022年安庆市政府专项债暨综合融资培训会”,以上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该行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依托中信集团金融资质全牌照经营特色,积极联系中信证券等兄弟公司来安庆地区寻求业务合作机会,拓展资本市场等直接融资业务,通过专业化团队服务,为安庆地区优质重点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更好地助推安庆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已协同中信证券对新富新能源、虹泰新材料开展IPO辅导,该行配套信贷投放支持,有效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多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安庆桐城支行得知桐城经开区政府有意愿成立一支产业基金时,支行负责人联系兄弟单位中信证券,竭尽全力帮助客户寻求合作伙伴,在分行党委和中信证券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经过数月的洽谈谋划,成功孕育出了桐城经开区首支产业基金,金额2亿元。桐城市政府对中信银行安庆分行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及肯定。该业务成功落地既提升了中信银行品牌影响力,也为桐城支行介入优质产业项目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安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项目位于岳西县,是国家首批13个,也是安徽唯一的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试验区项目,受到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拟纳入省政府与中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项目,中信银行安庆分行积极协同中信海直对接合作。分行陪同中信海直公司伍荣强总经理共同营销拜访了岳西县政府,省发改委刘文峰处长、安庆市相关部门,岳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中信海直公司就项目合作现场给出了可行性方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充分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岳西县政府对中信集团的高效、专业和服务水平表示高度赞赏,对集团的协同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将全力加强与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在无人机产业、专项债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持续助力“稳增长”和助企纾困,坚持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实体经济服务,自觉担负起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扛稳金融使命,彰显中信温度。 (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