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打好酒驾醉驾“预防针”

“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大、安全风险突出,身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主动劝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警示教育学习后,怀宁县公岭镇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悟地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问题的监督工作,公岭镇纪委坚守监督职责,抓预防、抓治理、抓教育,督促全镇党员干部严守纪法红线,杜绝酒后驾车,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推动塑造“八小时”以外干净健康的生活方式。

镇纪委通过线上线下警示教育,向全镇发出《公岭镇预防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提醒函》,从高度警醒、自我约束、强化管理、严肃问责四个方面,向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具体纪律要求,警醒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同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承诺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酒驾。

下一步,公岭镇纪委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把酒驾醉驾作为严纠“四风”的重要内容。对新发现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常敲警钟,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文/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