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暖民心”活动

“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好,以后每年都有吗?”小区吴大姐带着满脸笑意高兴地询问着。  

“开展春节送春联活动,希望用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广大居民送去一份祝福,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让大家真真实实享受年味,以后会年年过年年年有!”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聊着春节,画面十分和谐。  

1月18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社区邀请“五老”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在红彤彤的对联纸上挥毫泼墨,写着饱含幸福、温情的“福”字和对联,凝聚成一份份真挚的祝福。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围观和点赞,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居民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脸上的笑容洋溢着“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暖意。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写春联、贴春联作为“年文化”的代表,寄托着社区居民美好的愿望。社区“五老”书法老师们的笔端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送给了社区居民。  

此次活动送出春联80余副,一句句新年祝福化作一副副春联,送到了居民的心坎里,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文/徐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