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招工小分队 岗位送上门

就业是民生之本。兔年春节假期,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组织招工服务小分队,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返乡人员在家乡精准就业。

合龙村常住人口3600人,外出务工人员占到超过一半,1月24日,正月初三一大早,队员们穿着红色小马甲,进村入户宣传家乡的用工信息,介绍企业工资待遇等情况。和爱人在外务工十多年的汪涛今年也有了在家就业的想法,小分队送来的招工信息对他很有帮助。

“正好春节回家过年,看到枞阳这边有个招工小分队,送来了很多招工信息,工种全,工资待遇好,跟外面比也差不了多少,对我帮助挺大的。”横埠镇合龙村返乡人员汪涛高兴地说道。

同样刚从外地返乡的乡友左虎松在一旁听了汪涛的回答后,赞同地点头:“在外面虽然工资高点,但一租房子就没剩多少,回家乡工作,住在家里不仅能省房租,还能陪伴家里老人和小孩子,一举两得。而且这里适合我的工作有很多,工资也还可以。”

据悉,该村务工人员达1700多人,为此,该村组建了主要由村干部、党员和网格员等组成的七个招工小分队,他们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乡友返乡时机,挨家挨户忙宣传。

“通过春节招工小分队的走访,发现有很大一部分返乡农民工有返乡就业意愿,目前已经100多人初步与企业达成了协议。”横埠镇合龙村民兵营长、招工小分队队长汪马龙表示,尽管这项工作很辛苦,但能够为返乡人员提供工作平台,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我们在横埠镇各村(居)都成立了若干小分队。”横埠镇副镇长唐胜利介绍,招工小分队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进村入户宣传,有针对性做好岗位推介、答疑解惑等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做好服务,也为该县经济发展留住更多人才。(图文/周若扬、吴彬、孙成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