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谯城区大杨镇:村里健身热

“这几天早上,我和老伙伴们像往常一样,到村里的健身广场上锻炼身体。”1月25日,正月初四,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聂关村的村民聂广友说道。  

聂关村年味正浓,家家门口贴着春联、挂着灯笼。一大早,村民们就三三两两来到健身广场,做健身操、下象棋、打篮球、打乒乓球。  

“去年以来,我镇大力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不断改善健身基础设施,宣传强身健体运动理念,把运动场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大杨镇政府分管负责人王晨旭说,通过加快“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完善健身设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近健身需求。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大杨镇14个村均已完成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每天可服务村民健身近千人次,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目前,我镇共建设体育场地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建有7个篮球场,5个全民健身广场,31套健身器材。此外,还同步建成绿色游步道、智慧跑道、百姓健身房等‘运动角’,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王晨旭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