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三溪镇:低保核查入户 暖心服务到家

为了全面落实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推进精准救助,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不断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能力,创新救助服务模式。连日来,旌德县三溪镇民政工作人员于2022年12月初开始到各村开展了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入户调查是低保特困认定工作的必要环节,也是增强认定工作准确性和公平性的重要环节,通过入户调查,能真实了解特困户的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该项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低保、特困入口关,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规范城乡低保申请程序,切实把好审批关。  

在这次的核查工作中,为了能及时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核查工作中做到“四看三问一访”:看住房状况,看生活状况,看家庭成员构成与劳动力状况,看户口性质;问经济来源,问消费情况,问生活困难情况;访其亲友邻居。入户调查结束后,填写入户调查表,将新申请户的家庭情况进行汇总。  

下一步,三溪镇将积极宣传落实政策,及时将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的人员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坚决防止脱保、漏保问题发生,确保兜住底、兜牢底。(文/刘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