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四举措助力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工作

为了做好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发挥小型水利工程效益的正常发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价值。近年来,来安县新安镇创新举措助力产权工作,促小型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小型水利工程设施发挥持续效益。  

紧抓知识培训。全镇范围内召开八个村、两个社区的小型水利工程产权颁证会议,镇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围绕产权工作中的调查摸底、登记内容、填表说明为大家作了理论知识培训,并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工作。  

细致摸排家底。加快开展该镇小型水利工程调查摸底,细致摸排小型水利工程现存情况。经摸排,新安镇小型水利工程数量众多,其中小(一)型水库3座,小(二)型水库8座,万方以上塘坝159面。  

评定产权主体。在进行确权登记时,需要广泛征询村民意见,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进行小型水利工程产权颁证。此外,需要做到建管用相一致,责权利相统一。  

明确考评细则。认真谋划考评细则方案,由镇分管领导任组长,建立以镇水利站包片、各村(社区)书记分工的小型水利工程责任制。运用考评细则进行打分,发挥考核的积极效应,切实保障小型水利工程产权明晰工作有序进行。(文/刘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