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利用岁末年初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网点宣传。该行各营业网点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摆放展板,并结合新春佳节宣传品等载体,派送宣传折页,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强化风险提示。在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循环播放与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的电子标语、宣传短片。厅堂人员向到访客户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包括银行业基本知识、金融基本知识、金融是特许经营行业理念、向正规金融机构查询的渠道和方法等,并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做好风险提示工作,对相关金融产品客观真实揭示风险,销售投资类金融产品时,做到严格提示流程,客户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  

走进企业宣传。该行经营机构利用春节前到企业营销洽谈代发年终奖业务之机,大力向企业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向企业员工宣传承诺高额回报、利用亲情诱骗等非法集资手段,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犯罪分子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等非法集资手段,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开展内部宣教。该行各机构、各部门利用晨夕会、周例会组织全员学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总结新型非法集资诈骗手段,重点加强关键岗位员工、厅堂员工等一线人员的培训和宣贯力度,使员工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坚决防止员工涉及非法集资,同时亦可提高员工的职业敏感度,防范客户资金流向非法集资。  

该行通过上述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辖内群众及行内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节日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该行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有效整合宣传教育资源,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日常宣传教育相结合,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图文/兴业银行安庆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