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

为优化跨境贸易服务水平,服务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外贸保稳提质和涉外经济发展,落实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营造人民币跨境使用良好氛围,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专业素养

2023年以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在行内针对跨境人民币收付结算进行了业务培训,一方面鼓励各机构业务部门潜心挖掘有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的跨境客户;另一方面,组织国际业务部员工对业务操作的具体流程进行梳理,做到高效率为客户办理业务。

科技赋能,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跨境业务在线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兴业单证通系统的使用。该系统通过专业版网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服务,全流程线上化,为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接触、提升跨境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了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签约单证通客户超40户,企业通过单证通发起业务量300余笔。

入园进企,开展跨境人民币宣传

一是守好厅堂服务。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布放宣传折页,专设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讲解。二是开展沙龙活动。邀请重点合作客户,举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主题研讨沙龙,开展跨境人民币政策解读、便利化结算主题宣传,并向企业客户推送《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金融服务手册》,现场解答企业困惑。

下一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继续积极宣传跨境人民币,全面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文/兴业银行安庆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