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王寨镇:春风援暖送岗位,群众增收促振兴

春节刚过,萧县王寨镇人社所、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联系县开发区各用工企业及本镇各用工单位,组织春风援暖送岗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认真摸排务工需求,制定清单,进行跟踪服务。该镇积极发挥各村网格员作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之际,开展摸排工作,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技能、不同务工地点,建立详细的务工需求清单,收集其技术技能特长,就业、创业意向,建立起就业、技术技能培训、帮扶救助跟踪服务培养方案和跟踪服务档案。

做实做深农民工服务工作。王寨镇结合省委“一改两为”深入推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就业援助行动,举办招聘会、技能培训班,切实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积极助力农民工就业创业;结合“三农新人”培育计划,培养农民工中的技能人才、实用人才;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吸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农民工关爱专项行动。王寨镇积极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五大专项行动和温暖服务。截至目前,全镇走访农民工9600余人次,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服务农民工350人,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50万元;发放外出民工务工补贴768人,帮助3000多人实现了就业。

王寨镇多举措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外出务工人员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汗水浇筑了幸福生活,为王寨的乡村振兴注入了不竭动力。(文/杜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