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近日,肥东县响导乡邀请安徽省助安防火中心郁辰骄教官对该乡辖区内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公益性培训活动。  

培训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围绕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正确扑救初始火源、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互助互救及相关消防法规知识等方面展开,并通过幻灯片放映消防典型案例,分析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初起火灾处置存在的问题及造成的重大损失,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培训现场,郁教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弹、水基灭火器等)、使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和维护保养方面的内容,增强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培训人员预防火灾、自防自救的理论水平,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提升了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响导乡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图文/响导乡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