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金融“活水”助发展,精准滴灌见实效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工作部署,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充分运用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全力支持国家政策领域信贷投放,积极引导金融“活水”向重点领域浇灌,为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稳经济大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该行在分行党委的统筹部署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是精准对接,围绕安庆企业设备更新改造需求,逐户摸排,开展意向客户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对接工作,二是搭建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审批效率。总行统一下放审批权限,对纳入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清单的项目,由分行执行自主审批。三是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推动专项再贷款落地生效。当得知安庆市圆梦新区公共停车场充电桩采购项目纳入人行设备再贷款清单后,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第一时间拜访对接,短时间内完成了材料收集、上报和审批,最终成功落地3472万元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安庆圆梦新区公共停车场充电桩项目”设备采购。此笔信贷的投放不仅有利于补齐园区停车库配套充电桩网络短板,通过新增充电桩设施、停车场智能化改造缓解百姓“充电难”“停车难”问题,更对推进城市节能、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为疫情防控放开下的经济恢复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的成功落地,充分发挥了结构性货币政策的精准导向作用,是引导金融“活水”向安徽省重点领域浇灌的典型示范,安徽日报在《安徽信贷投放为何增速这么快》新闻稿中将这笔贷款投放作为安徽省信贷投放聚焦重点领域的典型例证报道,充分肯定了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引导金融“活水”助力重点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一是将基于政策导向,用好专项再贷款工具,加大对制造业等领域进行设备更新改造的信贷支持;二是在成本端进行实质性减费让利,扩大抵质押物接受范围,不断提高相关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度,三是做好贷后管理,定期对相关企业的资信情况以及贷款流向情况跟踪调查。  

企业有需求,兴业有行动,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全面提升为企服务能力,持续运用好专项再贷款工具,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文/兴业银行安庆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