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新春招聘会

春意浓,求职忙。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大力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朝阳社区与宜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协调,前期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和走访入户摸底登记,了解辖区内失业及就业困难人员各自工作技能和求职意向。1月29日,正月初八下午,由宜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桥街道办事处主办,宜秀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春招聘会在朝阳社区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驻足观看,求职者们在公告栏上仔细浏览招聘岗位信息,主持人通过大音响详细介绍各个企业规模情况和招聘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用工单位协调配合,帮助求职者按照求职意向认真填写招聘表格,解答疑惑,帮助他们找到满意的岗位。

“前些年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孩子要上小学了,外公外婆在乡下务农照顾不过来,我就想在家旁边找一份工作。听说今天下午朝阳这里有场招聘会,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看看。”家住朝阳社区的小何开心地说,“以往都是在网上投简历然后等待面试,一天只能面试两三家,最后等待通知,现在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确定是否录用,没逛多久就与一家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工资待遇和劳动强度我都很满意。”

此次招聘会有安鑫体育、御福堂、旺旺集团、永安电子、五谷香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了200多个岗位,涉及普工、操作工、储备干部、销售等多个岗位。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00多名求职者登记就业信息。下一步,大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企业联系合作,做好辖区内居民就业需求登记,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就业服务,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够实现就业需求。(文/汪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