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便利停车惠民生

小小停车位,大大民生事。为改善镇域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2022年以来,来安县水口镇根据镇域发展需求,充分整合规划闲置空间,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着力解决停车难的民生问题。

水口镇位处滁州经开区、来安县经济开发区两区叠加的独特位置,宁洛高速、滁马扬高速穿境而过,新老104国道连接苏滁产业园和汊河新区,商业贸易繁荣活跃,集镇机动车保有量大,往来车辆频繁,随着集镇文明创建行动的深入推进,“停车乱、停车难”矛盾日益凸显,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亟待解决。结合十大“暖民心行动”专项行动,水口镇通过召开党员议事会、群众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决定实施重新规划集镇停车区域,建设一批新的公共停车场的行动方案。

经过统一规划建设,水口镇筹资约200万元,利用闲置院落、厂房等各类场所,新建完成供销社、文卫街、米厂院子、老猪市、孟良大道等公共停车场5处,总占地面积达2.6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450个,实现集镇主要道路“全覆盖”。此外,在水口镇孟良大道停车场额外增设200个货运车位,专门解决大型货运车辆停车难题。

通过建设公共停车场,水口镇为镇域居民创造了一个整齐有序、安全文明的集镇环境。未来,水口镇将进一步提升镇域停车服务,通过志愿服务加强文明引导,提升公共停车场资源使用率,助力群众便捷安全出行持续增进人民福祉。(文/成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