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化学交建同安产城融合建设(安庆)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化学交建集团安庆公司党支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中。

提升政治站位,科学统筹抓准备

坚持把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作为严肃政治责任,大事大抓、强势推进,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准备。一是做好思想准备。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工作举措深入学习中央、集团公司有关要求,认真分析自身学习教育形式。针对项目面对的形势,坚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放在突出位置,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关,切实形成支部统揽、纪检工团多点发力的强劲态势。二是做好组织准备。成立二十大精神学习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健全综合协调、实践活动、宣传报道,明确职责要求,抓好具体分工。先后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重点工作清单》和《一揽子学习计划》,对系统开展好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作部署安排。三是做好资料准备。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了二十大精神学习网络培训班学习,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四是做好宣传准备,深化认识。充分利用办公楼宣传栏、LED屏、制作展板等平台,及时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员工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积极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突出理论灌输,知行合一抓学习

突出抓好“四学”。一是原原本本系统学。组织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采取支委委员分段领读讲解的方式,组织全面学习;党员干部逐句读、逐段学、逐点悟,通过个人自学和体会交流相结合,在原原本本学习中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领导登台辅导学。切实做到“七个讲清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为党员进行了串讲辅导和面对面答疑,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三是权威解读深入学。把理论性强的、自身难讲明白的、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采取看辅导录像、读解读文章等方式,让明白人讲明白课。先后参加了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观看张占斌、周文彰等理论大家的辅导视频,使大家系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多种方式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迅速组织集中学习传达,确保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全体党员全覆盖。

注重结合融合,创新形式抓深化

着力抓好“三个融合”。一是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下开展集体学习和讨论,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专区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通过问卷星等小程序设置网络答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多层面学习,确保了学习覆盖面达到100%。二是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依托党员活动室,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主题党日等载体,讲授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三是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在抓好集中辅导解读、讨论交流的基础上,注重盘活教育资源,利用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技馆、图书馆等当地教育资源,通过寻访红色遗迹、倾听社会科技变革、诵读榜样事迹等形式,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动力。

突出指导实践,以学促干抓成效

一方面对照年初目标,把施工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改革创新、党建工作、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完善思路、强化措施、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找差距、抢时间、争速度,全力冲刺,千方百计要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等建设,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在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对党支部组织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的自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入脑入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根本上树党风、转作风、促新风,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三是高标准、高起点确定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好新年度的各项工作,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积极推动安庆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平稳运行,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文/陈豪、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