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智慧社区荐高校学子 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为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宣传党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意义,西安空军工程学院大学生罗同学在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党总支的引荐下,积极参加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和锻炼自己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精神。

自小生在城市中的罗同学从未接触过庄稼、农业生产,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激动又向往。好奇地来到蔬菜大棚内,问正在忙碌的农民:“叔叔,这是什么种子?”“这种子大概需要多久出芽,多长时间可以收获?”“现在大棚只有这一个品种的蔬菜吗?”面对罗同学的一连串问题,朴实的农民大叔一一作出回答,让困惑的罗同学恍然大悟。随后,在乡村振兴示范村长山村“两委”成员的引领下,罗同学参观了该村其他蔬菜基地和草莓等水果种植园区,了解了乡村振兴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感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同时也为农民拼搏生活点赞,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乡村振兴道路越来越宽,乡村面貌越来越美,农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山湖社区党总支积极争创“智连社区”,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机制活动之一,下一步,山湖社区将继续落实“引进来,走出去”工作机制,将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在外人才引进来,通过实地参观,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在基层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活力,为家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图文/焦惠芳、叶明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