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万通汽车教育组织学生再赴比亚迪顶岗实习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在这追梦的季节,中国东方教育旗下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又一批学子即将踏上全新的实习征程。学生进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职教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组成环节,既能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又能为企业充实人才后备力量。

为全面落实合肥市关于支持企业发展,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等相关决策部署,在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下,2022年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与合肥比亚迪签订了2000人的冠名班定向培养协议,双方从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共育、师资共建,技能共享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此前,该校共组织了四批学生赴比亚迪顶岗实习,目前学生反映良好,稳岗率100%,企业对安徽万通学生技术水平及工作表现高度认可。

安徽万通陈应连校长带领学子到达比亚迪

2月2日上午,安徽万通第五批顶岗实习学子在校长陈应连以及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成的带领下,前往合肥比亚迪汽车。临行前,陈校长嘱咐各位实习学子:“希望同学们在此次顶岗实习中努力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身份转变,坦然面对现实,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给自己的实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企合作对接会

到达比亚迪后,陈校长一行与企业方领导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对接会。会上,陈校长首先感谢比亚迪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让万通学子能够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个人梦想。其次,他对双方后期合作提出想法,安徽万通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针对比亚迪需求开展订单培养,双方合作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制定、实施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教学资源,鼓励教师入企锻炼、行业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入校担任实习实训指导教师,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比亚迪合肥基地第十一事业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天奇

比亚迪合肥基地第十一事业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天奇对安徽万通毕业生的整体评价非常高,反映万通毕业生专业技术功底扎实、适应性和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等优点,对万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期待”:希望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协同,力争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平台共建共享、新能源汽车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共同打造校企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

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自2017年开设新能源专业以来,通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标准化实训基地、引进前沿技术、培养新能源名师等措施,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取得较好成绩,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省级综合竞赛实训基地。

安徽万通特色新能源汽车专业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度融合,培养的人才与比亚迪的用人需求也高度吻合,在专业共建及人才输送方面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安徽万通办学以来立足于服务合肥区域经济建设,积极培养能够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高技能人才。安徽万通与比亚迪强强联手,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刘杨樱子,图/刘博、闫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