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宜城 助企纾困稳增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2022年以来,安庆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聚焦当前企业最难、最急、最盼的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稳经济以及助企纾困工作要求,我行闻令即动,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最精准高效的服务,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金融力量彰显社会担当。”安庆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祖慈介绍道。  

为用好用足金融活水,不断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安庆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商银行力量,安庆农商银行通过“八专”方式落实金融助企纾困。  

制定“专”项方案,实施6方面20项金融服务稳增长举措以及13项助企纾困措施;实施“专”班机制,确保过程管控和事后监督,目前组建了13个党员先锋队,120余名党员参与;单列信贷计划,该行在稳经济增长和助企纾困方面单列5亿元的额度,目前已使用了5.1亿元;定制“专”项产品,该行出台了“迎江区园区e贷”“惠民纾困贷”两项信贷产品,满足了不同市场主体的需求;提供“专”访服务,开展网格化“五进”工作,截至目前,全行投入3800余人次,走访市场主体4000余户;用活“专”延政策,目前共为680余户小微企业应延尽延,贷款余额30余亿元;给予“专”属定价,目前该行的“惠民纾困贷”利率定价在4.8%-5.5%区间,低于该行各项贷款利率定价100个BP左右;开辟“专”门通道,开设快速响应的审批通道,重点授用信业务等措施,以及通过手机审批的机制,快速满足有效融资需求。  

助企纾困,就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因此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格外重要,安庆农商银行在助企纾困方面的作为,对企业来说可谓是“及时雨”。  

北青五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汽车零部件研发等的公司。2022年,受疫情和国内外形势的影响,企业购买原材料的价格有所上涨,购买原材料需要付现,但回款没有那么快,并且受汇率等影响,资金出现了瓶颈。  

“正当我司为融资发愁之际,政府部门带领金融机构进了园区,给我们提供支持。农商行上门与我们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难题,给我们提供了帮助,三个工作日左右就给我们审批了贷款,几天时间,600万贷款就已到账。”谈及农商行在极难时刻为企业播撒的“及时雨”,公司负责人连连感谢。  

业务部作为银行的前台部门,扎实开展大量走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始终冲锋在助企纾困“第一线”。  

“北青五新是我们在走访中接触到的企业,当时了解到企业急需一笔资金采购原材料,我们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完成各项流程后,仅仅三个工作日,就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六百万元,擦亮了我行便捷高效的招牌,让企业感受到我行服务的温度。”该行业务部负责人说道。  

谈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王祖慈表示,安庆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稳经济增长,助企纾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下沉工作重心,聚焦“三农”“小微”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提供便利服务,用好用足金融活水,全力以赴地助企业、保民生,始终做业务最实、与企业最亲、离百姓最近的安庆地方银行。(图文/陈紫芊)  

(视频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