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的一年即将开启,为了让每一位中层人员能以挺膺担当,认真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成绩。2023年2月1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在该园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中层工作会议。

会议上,源水分园园长吴庆莉对上学期的工作做出了简要的回顾,对疫情期间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让大家围绕“反思、总结、重启、创新”这八个字,谈谈自己对上学期工作和新学期工作的思考。

首先,大家围绕2023年个人发展目标畅所欲言,表示要提升个人专业知识技能,与时俱进学习各项技能,紧跟时代潮流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赛代训,提升自身素养。

其次,源水的后勤负责、保教负责、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团小组负责、工会小组负责、安全小组负责,立足本职,围绕职责,分别从工作亮点、管理思路、工作实效、努力方向等方面就2022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最后参会人员就执行力进行交流研讨,一致认为执行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其中关键在于四个字“保质保量”。我们要学会分轻重缓急,把握工作节奏,掌握和运用科学做事的方法,提高自己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工作的统筹安排能力,使自己的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条理化,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最后,吴庆莉提出:建设一个高效的团队,要从有“执行力”的团队开始。“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一个团队,只有相互信赖、互相支持,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每一步,才能将集体打造成一个富有战斗力、执行力的团队。让责任心、执行力成为老师们的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中层力量要在新学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带领团队的蓬勃发展,展现团队战斗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幼儿园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双岗幼儿园源水分园在全体成员的大局观念,团队协作精神稳步提升的情况下,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定会再登新阶。(文/葛亚岚,图/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 李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