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表彰教育教学先进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月2日上午,肥西县教体局举行2022年教育教学表彰大会,对2022年教育教学成果、教科研成果和电教类成果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颁发的奖项包括2022年肥西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评价综合奖、肥西县第五届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组织奖”、肥西县中小学“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示范校,肥西县第七届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教研组,2022年肥西县中小学教学述评示范校、先进集体,肥西县第五届中小学教研分会考评结果及肥西县第二届智慧学校教学应用示范校等。共三大类十个分项。  

本次表彰旨在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争优创先,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务实苦干、无私奉献,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22年“优化教学述评,强化过程育人”主题教研系列活动。2022年,肥西县教研室关注学科研究前沿阵地和县域教育重点领域,切实履行教研室的研究、指导、管理和服务职责,以常规教研为主体,主题教研为主线,专项教研为主导,努力加强和改进教研工作,为区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发挥教研支撑作用。  

大会同时启动了2023年主题教研工作。2015年以来,肥西县教研工作关注前沿,突出重点,一年一主题,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教研活动,突出教研活动的系列化和制度化,发挥了教研的支撑作用。2023年肥西县中小学教研主题为“学习新课标,构建好课堂”。肥西县将继续落实安徽省基础教育各学段学科教学指导意见,根据合肥市中小学各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探索基于新课标理念的优秀教学模式和形成一批优秀教学案例,积极打造“肥西好课堂”品牌。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肥西县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以“减负提质增效”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研为抓手,把质量作为教育教学的生命线,坚持内涵发展,教育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首批试验区等称号。(图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