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欢天喜地过佳节 幸福社区闹元宵

俗话说:不过十五都是年。在这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新春下榻之时,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邀请了职工家属、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前来参加社区举办的“欢天喜地庆佳节,幸福社区闹元宵”主题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一派祥和。

手手相传,齐心协力做汤圆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会议室,将场地桌子布置成“回”字形,并将糯米粉、豆沙、白糖、芝麻馅等制作元宵的原材料一一摆放,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年纪较长的阿姨先向大家介绍了汤圆的制作方法:先将糯米粉揉成面团,软硬刚好的程度,再包入馅料,搓成一个个大小适中的圆球,汤圆就做好了。一个个团团圆圆、白白胖胖的汤圆就摆满整齐,大家相互评论谁的汤圆做得好,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哈哈大笑,套圈、灯谜猜不停

弹壁灯贴三面题,摩肩搭背来猜谜。本似前朝射覆事,文思机敏方解疑。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自古以来流传的元宵节的一项特色活动,灯谜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也表达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拿出先前准备好的灯谜,每一张“灯谜”都由工作人员手写,意义深厚。会议室内张灯结彩,上百个五颜六色的灯谜彩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拈起纸条,开动脑筋思索答案,或独自沉思,或三两讨论,猜中谜底的居民兑换了心仪的小礼品,顿时喜笑颜开,增添了猜灯谜的成就感。

暖暖心意,团圆汤圆送上门

下午四点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包好的汤圆后,分袋装好,由社区党委领队网格员、志愿者一同为辖区困难家庭、困难职工、残疾家庭、孤寡老人送上大家亲手包的汤圆,老人们收到汤圆感激地说:“每年端午、中秋、春节你们社区都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送慰问品,就连元宵你们还是不忘记我们,给我们送汤圆,真的是暖和了我们这些孤独老人的心啊,谢谢你们。”

本次活动营造了安康和谐、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也促进尤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今后,尤林社区将不断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图文/徐帆、李贞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