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肥东县响导乡: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有效巩固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给全乡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1月29日,肥东县响导乡农环办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成立节后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改督查组,全面开展各社区(各自然村)环境卫生大排查活动,为村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居住环境,以全新的、舒适的面貌拉开新一年环卫工作帷幕。

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中,为做好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乡农环办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自然村)的大排查大整改责任制,督查成员实地督查问题并跟踪核查整改问题,做到“问题有记录、问题有反馈、问题有整改”的闭环管理。

本次行动中,乡财政所下拨资金购买清洁物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卫生保洁第一线,对主干道沿线、传统集镇、各自然村等区域各类生活垃圾积极进行拾捡、清运,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堆积、不积存。同时乡农环办要求劲旅环卫公司合理配备人员、车辆,重点加强传统集镇、主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垃圾收集点及烟花爆竹纸屑的垃圾清理转运力度。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标准,加强主干道(G329国道、广响路、响花路)的机械化保洁力度,做到随脏随扫,机械化保洁作业不断档、不空岗。垃圾桶、果皮箱、机械车等环卫设施设备等全面彻底擦洗、冲洗,做到设施设备干净整洁,让主次干道沿线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

通过此次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烟花爆竹皮屑得到了彻底清理,极大改善了村民居住生活环境,同时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奋力建设美丽宜居魅力响导打下坚实基础。(文/薄庆贺、赵永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