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当前,天气久晴无雨,天干物燥,又逢立春后外出务工人员出门前有祭祖风俗,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增强森林火灾防控力量,怀宁县公岭镇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干部等20人成立志愿者应急队伍。志愿者们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沿路播放防灭火知识,督促卡点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巡查山林,及时阻止火源发生。

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公岭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每日不间断地在重要路口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政策宣传,和护林员一起值守在岗,与村、居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做到人人见面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和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和人人知晓。他们还参与林区巡查,仔细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通过志愿者服务,提高了群众防火知晓率,增强了防火意识,为做好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实了“人防”力量,同时也彰显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文/胡雪冰、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