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敲门送温暖 团圆话安全

东风夜放花千树,喜迎元宵又一年。临近元宵佳节,为弘扬文明新风,营造安康和谐、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2日至5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以深化“敲门行动”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敲门送温暖 佳节情更浓”主题活动,志愿者上门为辖区特困群众送去便捷服务与元宵节祝福,以真心服务群众、以温情温暖人心。

活动中,生活志愿者仔细检查特困群众住房的用电线路,排查解决安全隐患,为他们送来元宵等食品,心理疏导志愿者与他们促膝长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帮助他们与亲人视频连线,共同欢度“云上”元宵节。

“感谢你们经常想着我家,带着元宵来看我们,还帮我们检查线路,我们母子三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低保户潮凤英见到志愿者的到来连连道谢。

新春“敲门行动”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也“敲开”了特困群众的心门;元宵佳节送去的是一份软软的元宵,群众收到的却是浓浓的关爱。长山村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敲门行动”深入融合,以入户走访为契机,持续关注“五保”、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春节期间生活及心理状况,把节日的祝福和安全用火用电小贴士送入千家万户。

下一步,长山村将继续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利用好志愿者、网格员、村民组长等资源,通过深化新春“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解决群众无感的小事彰显组织关怀、守护群众安全的大爱,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