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声谷:创新产业路径 抢占人工智能高地

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大投入和高关注,为中国声谷项目落地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得益于部省合作机制的创新,在多级资源的调配与支持之下,已集聚的科研院所、配套产业、人才政策等,多方面都为中国声谷在人工智能领域抢占发展先机。

从一个龙头企业到一个产业,从一个产业到一个生态。中国声谷的发展之初以智能语音为引领,通过科大讯飞等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带动,构建贯通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基础研发平台、终端产品、行业应用等完整产业链条,打造“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近年来,基地持续加强与中国科大、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合作对接,在底层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上,以关键技术为核心,持续创新发展模式,通过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等“多链合一”,加快培育一批巨型企业。目前,中国声谷已孕育出一批上市公司与独角兽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协同、政产研用紧密合作的良性发展生态。

新时期新目标,中国声谷坚持“AI+AK”的产业布局,在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两大赛道上,在省市区各级单位的支持与协同推进下,持续开展增量项目招引,存量项目孵化,高标准建生态、维运营,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图文/李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