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各学校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

2月5日是肥西县中小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恰逢传统节日元宵佳节,肥西县各学校也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备下“元宵大餐”,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上派学区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猜灯谜活动,队员们纷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兔年花灯作品。猜谜环节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传统习俗,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在肥西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师生猜灯谜、挂灯笼、各班进行特色迎新布置、假期实践性作业班级展示、校长给孩子们讲“元宵节”故事。开学第一天氛围喜庆温馨,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上派镇菁菁小学举办“欢乐元宵节 趣味猜灯谜”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少先队大队委早早地将灯笼与灯谜挂起,谜面内容从人文历史到世界地理,皆有涉及。在猜灯谜环节中,孩子与家长积极参与,开动脑筋,智慧与文化的碰撞,知识与趣味的结合,活动现场呈现出欢乐祥和的场面。  

上派镇丽景小学报到日喜逢元宵佳节,班主任老师在进行班级常规教育的同时,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同学们听讲专注入神,状态满格,师生们都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逐梦之旅。  

上派镇灯塔小学开展“喜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和家长一起边动手做汤圆,边聊着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搓、捏、按、团,不一会儿,白白的糯米面在大家手中被做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白胖胖的汤圆。大家一起分享佳节的喜悦和劳动的收获。  

花岗中心校的孩子们通过制作精美的灯笼、做元宵、吃元宵等方式欢度元宵节,通过孩子们亲身体会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该校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情意暖暖的关爱行动。  

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通过绘制制作花灯、趣味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欢欢喜喜迎元宵。  

上派镇珍珠路小学、上派镇乐平路小学、上派镇民生小学等通过组织猜灯谜、制元宵、吃元宵等庆元宵文化活动,普及科学小知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添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  

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肥西县各学校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节日氛围。(图文/刘凯、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