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春风行动送真情 带岗入户暖民心

2023年2月1日上午9点,佩戴好工作证、手提政策宣传资料的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所长宋岚和同事出现在西湖春城小区,准备上门为几位新庙村的回迁待业居民送去岗位。 

“你好,我们是根据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来向你送政策、送岗位的!”她们第一个叩开了20栋的陈国银家。“这真是件好事,快点进来!”陈国银连忙说道。短暂的寒暄之后,大家便坐下来,“这是我们所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搜集的一些适合你们的岗位,你自己看一下。”接过宋岚手中的表格,陈国银开始一页页认真看起来,上面有15家是西湖镇的辖区企业,另外19家是周边企业,距离都不算远,每家的用工岗位、薪资标准和联系方式都写得清清楚楚,看到了好几个心仪的司机和操作工岗位,陈国银感到很高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陈国银还用手机扫描了铜官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的二维码,“如果还想了解其他岗位,你就可以在这里投递简历,有适合的企业看到会主动与您联系。”宋岚说。不仅如此,所里还给他带来了免费就业培训信息,“这是省里暖民心行动提供的徽菜师傅培训,如果你有兴趣的话,现在就可以报名参加了。”一条条政策解释清清楚楚,陈国银感到非常满意。今年51岁的陈国银是一名退伍老兵,以前在部队开车,现在最想找的也是司机岗位。过去六年,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上学,他一直都是灵活就业为主,现在孩子上大学了,他希望找一份更加稳定的工作,于是在年前把想法告诉了村里,最终促成了此次上门送岗。“这六年我与社会的接触比较少,这样的送岗方式对不愿走出家门的人非常适用,有几个岗位回头我就来联系,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感谢政府对我们这样4050人员的关心。”陈国银感激地说。  

离开陈国银家,宋岚一行来到同小区的苏玉乐家中。这位35岁的妈妈多年来一直忙于照顾两个孩子,无法抽身去上班。现在她一方面想给自己找一份能顾家的兼职工作,另一方面想给父亲换一份工作。“真的有保安岗位!”看到工作人员提供的岗位表,她显得很开心。她的父亲现在做的也是保安工作,但苦于年纪大了,长期大夜班有些吃不消,希望能换个大白班的。她说:“我看到有好几个保安岗位,准备打电话问问,感觉现在找工作也变得很方便,直接都能送上门。”  

为做好辖区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充分就业,从年前开始,西湖镇就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返乡契机,对居民的就业情况展开了详细摸底调查,并通过“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收集企业用工信息,精准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和待就业人员需求清单,最终收集了镇内外30多家企业,200多个用工岗位上门入户,真正将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里。(图文/张久愿、吴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