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火炬少年心向党 挺膺担当奔未来

春风和煦,花开迎春。2月6日,合肥高新火炬小学“火炬少年心向党 挺膺担当奔未来”主题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

孩子们穿上轮滑鞋,为师生送来春的祝福;表演《长歌行》舞蹈,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三年级的孩子们还将假期了解到的二十大的知识、祖国发展、科技创新的故事编成“三句半”表演出来,不仅让孩子们对新学期充满期待,更激荡着强烈的家国情怀,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争做高新教育的排头兵。

升旗仪式上,火炬小学的孩子虽然小,但他们不怕寒冷,穿着整齐的校服、挺拔的身姿、庄严肃穆的表情……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表达着对国旗的尊敬,对国家的热爱,让庄严的升旗仪式充满仪式感。

随后,一年级的轮滑小达人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轮滑秀,小小的一块场地,他们在其中穿行、旋转,台下的同学们不由得为他们鼓起了掌。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他们也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祝大家“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

火炬小学历来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积累,这个寒假,学校组织孩子们读整本书,背经典国学。经过一个寒假的积累,二年级的同学们化身“诗词小兔”,迫不及待地向大家进行展示。诗词少年们进行诗词大PK的意气风发样,真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从内而外散发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自信。

他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长歌行》的手势舞,用一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劝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好好读书。

“我们四人走上台,兴高采烈说起来,希望大家多捧场,鼓掌……”精彩有趣的三句半表演博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2022年,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合肥高新火炬小学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童心绘未来”绘画比赛,“跟学党的二十大”红领巾广播站主题广播月等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各类学习,将所得所感所悟创编成形式活泼的三句半,从高速、高铁说到跨海大桥,从墨子、5G说到神州系列,从国防军队说到大国外交……孩子们用儿童化的语言展示了过去十年的中国捷报与成就,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激励,也立志好好学习,勇挑先锋队担当,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真挚感情和赤子之心。

最后,张道琼校长为新学期致辞。她首先称赞了同学们目光如炬,挺拔如松的良好精神面貌,肯定了开学前期全体师生的精心准备,还对上学期的线上学习、日新学科节、假期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为疫情期间不怕困难、坚持学习的孩子点赞。

最后,她鼓励孩子们在新学期从小立志,做理想兔、文明兔、学习兔、健康兔、勤劳兔,希望孩子们怀揣对未来的理想,勇于担当,不断前行,争做生活自信、文明传承、思辨创新的火炬少年!

新学期,新希望!典礼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期望写进心愿卡,张贴在心愿墙上,期待新学期能天天向上,日日新,又日新!

新的学期,将是更加充满激情,砥砺前行的新学期。合肥高新火炬小学将以“火炬文化”的内涵为引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童心向党,挺膺担当,引领全体火炬师生点燃生命之火,赋能生命成长。(文/陶立新,图/赵欣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