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中心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怀宁县三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各班级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课上,各班主任对所在班级学生从爱国主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学会感恩、文明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6个方面开展了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明行为习惯,学会疏导不良情绪,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同时,学校还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前往三桥阻击战遗址现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三桥镇中心学校将“开学第一课”作为新学期开学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以此为契机,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何承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