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比学赶超、赛马争先!铜陵市郊区召开“新春第一会”

吹响发展新号角,奋力夺取“开门红”。日前,铜陵市郊区召开“新春第一会”,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马争先,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做实创优作风建设奋进年,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

去年,郊区深入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干部作风大有改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是郊区的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奋进年,全区上下将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毅力持之以恒抓发展,以“只为成功想办法”的态度迎难而上攻项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提振精神勇担当。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略高于GDP增幅,能耗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为实现目标任务,郊区将坚持项目带动,全面厚植争先进位动能,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8个、完成投资66.57亿元,分别增长14.29%、15.01%。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5个、总投资230亿元;新开工产业项目62个、总投资180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10%以上,坚持多元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新的一年,郊区将进一步凝聚“项目为王”的最大共识,发起项目突破的最强攻势,锻造攻坚破难的最硬作风,通过强劲的项目攻势,筑牢稳的根基、激发进的动能。力争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梯队接力”的良好局面,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当天会议还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郊区税收突出贡献单位、税收贡献单位、纳税大户,区域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