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蚌埠蚌山区胜利街道:严把入党“三道关” 当好政治“守门人”

近年来,蚌埠市蚌山区胜利街道纪工委将监督党员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与组织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探索实行全程监督的有效途径,全力把好党员发展“三道关”。

把好发展“入口关”

将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家庭历史、社会关系、入党介绍人等基本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一看工作实绩,二看现实表现,三看群众测评,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切实把好党员入口关。把廉政教育融入发展党员的培训内容,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训,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该怎样做?”的问题,从源头上强化党性教育。

把好考察“审查关”

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全面考察及监督,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确保考察工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发展“人情党员”等不正之风。“我参与了小张同志从确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吸收为预备党员,最后转正的全过程,未发现其中有违规违纪现象。”胜利街道上游街社区纪检委员说。

把好责任“追究关”

拓宽群众的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监督,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同时,落实发展党员责任制,常态化严格把关发展党员监督管理。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查违纪问题,强化责任追究。

“党员发展工作须抓实做好,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解决党员发展中存在的‘带病’问题。有监督、有制约,党员质量才有保证。”胜利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图文/唐婉婷)

相关新闻